close

英記門外2.jpg    

  這篇其實拖了有一段時間了,實在是因為年底將近,一堆雜事紛至沓來,讓我根本沒有時間來寫這篇文章。

  如果說板橋館的聖誕紅是點綴,那來到西門館後;你會發現西門館簡直是被聖誕紅層層細緻包裹簇擁著,所以我這篇要寫的就是「星聚點黃綠紅,冬天裡的聖誕紅」。

  另外要再跟開一個專題:「瘋狂比一比,新港硬PK英記!」兩間茶餐廳...我們就都來吃吃看,都來比較一下。

 

英記門外3.jpg  

  不同於以前復興館與板橋館的開門見山,西門店的茶餐廳其實是需要拐個彎,進入一條巷弄才能覓見,在西門町這種地域而言;隱隱然就是一種大隱於世的概念,今天我來的時候,剛好就是用餐時間,客倌可以看到門外滿是機車,其實裡面也幾乎是門庭若市。

英記入口.jpg  

  服務人員帶我入座後,很親切的跟我推荐了「黃綠紅套餐」,黃綠紅是什麼東西呢?其實說穿了;就是它們的一種宣傳噱頭,總共可選四樣港式點心,一共290元。

好運套餐.jpg  

  覺得太貴?不對...重點來了!它是再另外奉送你「三個小時的歡唱時間」,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我很好奇的問了服務人員,如果我今天有十個朋友一起來,那我們一個人可以點四樣的話,是否就是一共是四十道點心?服務人員親切的回答我:「是的」。

  饕客們或K歌迷可以想像四十道港式點心不成了流水席?加上再給你三個小時的歡唱時間,這個價錢根本就是削價在賣,我甚至想不出店家有什麼利潤了?

  由於我嗜吃甜食,我當天點的也幾乎都甜食,我最愛的流沙包一定要吃看看有何不同的!我一共點了筍尖蝦餃皇、黃金流沙包、芝麻芋泥球、芋頭珍珠露。

  其實因為星聚點的茶餐廳一間間相繼打掉,轉型成為鐵板燒,我特別詢問服務生那現在西門店碩果僅存的茶餐廳會跟著拆掉嗎?服務人員回答說不會,會一直存在。

  這樣就夠了,有人曾經說過:「最恆久的陪伴,其實就是一種最長情的告白。」不是嗎?想當年我台南老家隔壁的牛肉麵結束營業時,當下我有多麼惋惜訝然。

英記門外.jpg  

  筍尖蝦餃皇上菜的時候,我咬了一口,特別拍給大家看;是真的有蝦子在裡面的,沾上醬料後,有點鹹,但是正合我重口味的習性,那種蝦子入口的爽鮮脆感,都是獨特的,無可取代的,幾乎可以想見當初在煎炸之際,每隻蝦子都活跳跳的被裹進餃子中。

筍尖蝦餃皇.jpg  

筍尖蝦餃皇內餡.jpg  

  我要先特別點名它們家的黃金流沙包,在我兩年前吃的時候,我曾經不曉得所謂的「流沙」是什麼意思?在我一口咬下去的同時,服務生瞬間告訴我:「小心這個流沙包!」

 

我的媽呀~現在告訴我已經來不及了好嗎?咬下去的同時,這個流沙包根本像地雷一樣同時被引爆,爆漿射得我滿臉都是黃色的蛋汁液體,狼狽萬分,可是不可否認的;真的非常好吃,因為我吃過很多流沙包已經裡面是固體了,我才會不小心中了這招暗器,被射得灰頭土臉。

 

 那種蛋汁在口中流淌的感覺,真的讓人回味再三,很像是小時候媽媽特別為了迎合我,喜歡把荷包蛋弄得半生不熟,我總喜歡用筷子在蛋上面戳一個洞,讓蛋汁流滿整碗飯,當媽媽的...其實就是這樣,當她知道孩子喜歡吃某個東西時,她就會三不五時一直煮,煮到你吃膩為止,這就是「媽媽」。

 

但是黃金流沙包可不單純等同於蛋汁,既然都叫流沙了,當然會讓你吃到顆粒,對於嗜甜食如命的我,實在是太好吃了,有看過「食神」吧?我簡直想拿那些黃色的蛋汁來當沐浴乳了,實在是太好吃了!萬一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東西該怎麼辦呢?我還特別咬了一口讓大家看看這個會爆漿的流沙包。

  

奶黃包.jpg  

奶黃包內餡.jpg  

  芝麻芋泥球是我意外中點的,它的外皮稍硬,其實對於即屆不惑之年的我來說,已經有點吃力,不是說它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胃口,因為它其實從裡到外,真的都是真材實料的芝麻芋泥,我想我真的是美食部落客中夠敬業的了,即便我的一口爛牙快崩斷,我還是咬牙切齒把它說清楚,講明白拍給大家看,只是我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這道來折騰我的牙齒。

芋泥芝麻球.jpg  

芋尼芝麻球內餡.jpg  

  最後上的是甜點芋頭珍珠露!好甜好好吃啊!有看到裡面甚至還有波霸嗎?其實北部人都叫它珍珠,對於我們南部人來說;小顆的叫珍珠,大顆的叫波霸,是截然不同的,那種咬下去溫潤的口感,加上芋頭露的爽口,香軟綿密,這其實是我每次到星聚點唱歌一定會點的一道甜點,有段時間沒來了,這味道在記憶裡發酵,變成一種跨年將近,一切災厄都要遠離中的美好,成為一種恆久的安慰,真的是道很棒的飯後甜點。

芋頭珍珠露.jpg  

還有波霸喔.jpg  

  吃完了以後,店家問我要不要上去唱歌了?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今天根本是自己胡亂在西門町逛街過來的,一個人唱歌好像有點無趣?後來轉念一想...不上去實在是很浪費,於是便硬著頭皮決定也上去看看。

  整個大廳人滿為患,被擠得水洩不通,就算我想特別拍照取景也顯得左支右絀,因為客人真的太多了!

ktv入口.jpg  

ktv入口2.jpg  
ktv入口4.jpg  

大廳.jpg  

大廳2.jpg  
  

  其實星聚點的裝潢設備,就是簡單的四個字可以形容:「富麗堂皇」。

樓梯轉角.jpg  

  至少在目前市面上任何一家KTV,我找不到可以在設備上可以與之抗衡的,這也是我這種K歌狂,後來成為星星迷的原因。

  照慣例的;它們的美食用餐區其實都在一樓,樓上其實都是包廂與簡單的飲料吧,這跟好樂迪的概念很不同,據說星聚點是希望客人在唱完歌還可以下樓在用餐區繼續聊天用餐,享受一種唱歌歡樂不急迫,大家急著散場的感覺。

  包廂中的燈光有許多模式可以調整,我喜歡調整的是浪漫模式,你們應該可以看到整間包廂像數十顆流星拖曳著長長的星塵劃過,站在小舞台上唱歌,彷彿是雙手合十在祈求自己的願望。

包廂1.jpg  

包廂3.jpg  

包廂4.jpg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新港了,畢竟這篇的主題就是要來比一比嘛!

新港茶餐廳.jpg  

 

  說起新港茶餐廳...其實在港式飲茶中頗享盛名,大約兩年前在西門町吃過一次,後來便沒想到要再消費過,會有相逢的機緣;是由於朋友告訴我板橋也開了新港,剛好南部的朋友上來找我,我們便一起約去新港茶餐廳。

 

  我真的不得不說...我們簡直就是尋幽訪勝,這地方實在是太難找啦!根本跟「哈利波特」在第七集中尋找死神聖物沒啥兩樣!想從它們官網的地圖按圖索驥?NO~它只告訴我在板橋車站B1,所以我才說根本比鄧不利多留給哈利波特的指示還要隱晦艱澀,一直等到我繞到了環球,我想我乾脆把美食街逛個一輪,看有沒有機緣碰到吧?如果再找不到的話...那我們就只好隨便吃了。

死神的聖物.jpg  

  我的兩位朋友拉著行李箱跟著我到處跑,行李箱中沒半點零食,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加上我沒有吃早餐,可以說饑腸轆轆,現在如果佛地魔王站在我面前,我可能半點魔法都施展不出來,一記「Avada Kedavra」索命咒就能要了我的小命。

黑魔王索命咒.jpg  

 

  不過或許現在的我可以去拍個「饑餓遊戲」之類的,一邊忍受著饑餓,一邊被時鐘趕著讓大洪水追擊這樣。

 

 

(註:為避免違反註作權法,此影片引自https://youtu.be/y3MXsd60rWY)

 

 

 

正值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我終於看到了新港茶餐廳的招牌了!

 

 

 

不同於西門店新港的豪華氣派,板橋店的新港根本是非常袖珍的,連帶櫃檯服務人員也非常袖珍可愛,哈哈~噓.....這個千萬不能說出去。

 

 

櫃台.jpg  

  我們被引領到裡面的一個小座位區,這裡真的是一切都非常迷你,我們就像是電影「傑克巨人戰記」中醜陋的巨人,縮在一角,準備進食等等準備送上來的小小人類。

傑克巨人戰記.jpg  

  它們的菜單是長這樣,單獨一張的方式。

menu.jpg  

 

我的朋友點了丼飯,而我點了下午茶套餐,任選兩個人類...啊...不!是兩樣點心+一杯飲料這樣198

我還是一樣點了流沙包,這個就是要跟英記來比較的,那種爆漿的口感,實在讓人覺得有種在口中煙花四射,像101煙火在嘴裡綻開火樹銀花的感覺,我個人認為跟英記不分軒輊。

 

 

黃金流沙包.jpg  

  而珍珠丸...其實相較之下就普通許多,那是我看了所有菜單,我已經找不到我喜歡吃的人類下的情況才點的,它並不難吃,但是你要我說多特別?我也說不上來,就是很一般的牛肉丸這樣,搭配在我的下午茶套餐裡,有點讓我心酸。

珍珠丸.jpg  

 

倒是他們家的檸檬紅茶再度讓我噴淚,他們家的檸檬紅茶真的是太「檸檬」了!我認定...是的,我用了「認定」這個字眼;我認定這應該在點餐的同時,服務人員要特別告知的,到處都喝遍了檸檬紅茶,真的沒喝過檸檬味那麼重的,我只喝了一口,當場以淚洗面,我的朋友正在分享他的失戀事蹟,以為我感同身受到流眼淚, 雖然這有點煞風景,我還是很誠懇的告訴他;是檸檬紅茶酸到讓我流淚,我很大方的問現場兩位好友要不要來一口?大家紛紛搖頭說不要,我們三個人其實根本不敢吃酸的東西,喝慣了便利商店與麥當勞的檸檬紅茶,其實期待的根本不是它的酸味,而是它的甜味啊!

 

好啦~其實說真的,我只是說它檸檬味超重,但是不是說它難喝,它真的是保有檸檬本味的酸中帶勁,不像一般市售的檸檬紅茶反而喝起來是甜的,也許這才是正宗也說不定?因為我後來又路過了新港,買了套餐:菠蘿油加檸檬紅茶。

 

只能說自己真的太愛吃了,難怪會中年發福,想當年怎麼吃都不會胖,現在起床打個呵欠多吸幾口空氣可能就重了一公斤,可是...瑞凡...這一切都回不去了。

 

有了心理準備之後,便會覺得它們家的檸檬紅茶蠻特別的,就是真的是很正港道地的檸檬紅茶,只是我建議啦...對於初次點用的客人,服務生應該還是要在道義上告知一下會比外面市售的酸度更酸會比較好,畢竟像我這種不耐酸的人相當多吧?一喝到檸檬原汁便馬上淚如雨下。

 

話說到此...我朋友點的叉燒丼飯上了,看到他的丼飯,不由得讓我自己為什麼要點什麼下午茶套餐來裝王子?我明明今天早餐也沒吃,午餐拖到兩點多才吃,我就應該要吃正餐啊!為什麼我要點下午茶套餐呢!而且我這個什麼鬼王子...想必也是個非常窮酸的落魄王子,我根本是看他「才」198我就點了,一切的價值觀都構築在金錢上,我也好想吃傳說中一個五百元的便當喔!

 

你們大家瞧瞧他的丼飯多麼雅觀..欸...應該是說多麼秀色可餐,看起來就很好吃嘛,相比之下...我的什麼珍珠丸都不知道滾到哪裡去了,可惜這個丼飯的部份只照到照片,沒有機會嚐到,我應該也偷挖一口來吃的。

 

 

丼飯.jpg  

  要問我跟之前吃過的新港茶餐廳的比較如何呢?其實我會覺得口味大同小異,很難分出勝負,應該說是各擅勝場,各有千秋,但是我會傾向選擇英記茶餐廳的原因,是因為英記茶餐廳多了一個可以歡唱的因素,CP值的關係,小資族需要自己管理荷包,吃喝玩樂也顯得精打細算許多,我看著再過幾天倒數將近,又要長了一歲啊!步出店門口時,即便氣氛仍是歡樂,心中卻有種悵然,小時候覺得快樂是件很簡單的事,長大後卻反覺得簡單是件很快樂的事,又已經是晚上時分了,路燈恣意的搓揉著身後影子的肥細,身後的高樓林立,萬物默默,一切靜好,期待新的一年中,這個島上不管我認不認識的人們,都能平安的渡過新的一年。

比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