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聚點1號店.jpg  

     第一次見到你,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像在茫茫寒夜裡忽見燈火,而你...就是那掌燈的人。

  這是初與板橋館1號店鐵板燒乍逢的心情,自從上次吃過了復興館1號店鐵板燒之後,其實陸續又有幾次朋友聚餐,但卻都沒有再約到復興館的鐵板燒,主要原因畢竟身為板橋人,復興館實在有段距離,所以雖然當下覺得好吃,卻礙於距離地點,份屬緣慳。

  但每天上下班卻會路過星聚點板橋店,原本的港式茶餐廳已暫時歇業,外面貼著公告:「12/15鐵板燒正式開幕」的字樣,當時便留上了神,打從心底就預計開幕後總是要找一天來嚐鮮的。

  很恰巧的;前天適逢本人休假,中午起床出門逛街,那是一個日色曼遲的下午,連歲月都彷彿自動凝止了。當時路過板橋店鐵板燒,發現已經開幕營業,從門外看就門庭若市!可能碰巧是用餐尖峰檔,一位難求,我在偌大的落地窗外,找不到有空位,一向不耐久候也不甚餓的我,決定先轉戰誠品當文青,晚點再回頭來吃鐵板。

  直到快四點...書也看得差不多了,一個人踅著踅著,便漫步回到了板橋店鐵板燒,比起中午用餐時的尖峰時段,已經出現一些空位,陽光不知何時隱去,天漸漸要黑了。

  一個笑容可掬的白晰清秀的小鮮肉服務人員站在門口發優惠卷,我隨口問了價位,發現跟復興店的一模一樣,便直接走進去。

小鮮肉門面.jpg  

 

  準備進門口的當下,在腳邊便發現了聖誕紅,倒像是好幾盆的聖誕紅被地氣熬了一個秋天,十二月的天氣便忍不住沸沸揚揚起來,鎮日裡噴紅濺紫,一年裡的最後一個月,冬天唯一的責任是歡樂,一年中的耶誕節,此夕應看遍人間繁華。

聖誕紅.jpg  

  一走進門,赫然發現櫃檯是另一個俊俏可愛的小鮮肉戴著聖誕帽,天啊~這是什麼樣的一間店呢?想必以後會大受板橋區的師奶歡迎吧!

聖誕帽的服務生.jpg  

  上次我坐在復興店的鐵板,其實感覺有點熱,今天被引領到兩人座位區用餐,板橋店的裝潢坦白說帶給我某種程度的震懾,或許是因為板橋店的面積寬廣,它所呈現出來的風貌,相較於復興館的玲瓏小巧之下,板橋館顯得異常大器與金壁輝煌,該怎麼說呢?如果以手機來比擬的話,復興館就像5S的秀氣雅緻,而板橋館端出來的就是金色的6 Plus,它就這樣毫不客氣,將一整座宮殿安置在KTV的隔壁,牆面上綴著聖誕節的壁貼,就像是一座冰宮城堡的縮影。

水晶吊燈.jpg  

手機.jpg  



  它沒有復興館那種從上高吊下來的花綠燈罩,但是由於挑高的天花板,與環狀的煎檯,更使得整個板橋館的鐵板燒來得霸氣,對~我一直在思考我該用什麼詞彙來形容板橋館的1號店,其實就是「霸氣」。

人潮1.jpg  

人潮2.jpg  

門庭若市.jpg  

中央煎檯.jpg  

中央煎檯2.jpg  

煎檯師傅.jpg  

煎檯師傅2.jpg  

  它已經不像附屬於隔壁的KTV,倒像是在旁邊獨樹一幟的品牌,與KTV風格雷同,但經營方向大異其趣,卻也毫無違和感的融洽貼合。

  這次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其實新北是座讓人驚豔的城市,尤其是板橋,我的朋友都告訴我;五~六年沒來過板橋,板橋已經是另一種風情,坐在窗內往外望;那種令人激情令人冷凝令人抵死纏綿卻又大可幡然徹悟的大城啊!你看到新北...群車如粒粒串珠,直穿天涯,聖誕節來臨的前夕,一路上商家擺的的聖誕樹囂張的張紅展綠,沸沸騰騰燒翻了天。

冰宮夜景.jpg  

桌面.jpg  

  落座後不久,便上了一模一樣的沙拉,好懷念啊~我其實不是懷念它們的沙拉,可是各位看倌記得嗎?上次我提到的禾風柚子醬,這才是第一道餐點的亮點所在!

  那種進入口中稍酸,尾勁卻又微甜的口感,實在是讓我想念,這是吃過許多地方沙拉的我,當初第一次愛上1號店沙拉的主因,可能是上次的好感,念念不忘,這一次的禾風柚子醬很早便被沾個精光,就是那種「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的思念吧?好奇妙的感覺吧?只是一道沙拉中的佐醬,卻被我形容成戀人一般。

沙拉.jpg  

禾風柚子醬.jpg  

  不過也許是因為SOP的關係,後續的食物滋味跟復興館差異不甚太大,上次我點的是香煎豚肉,這次我點的是服務生建議的五分熟的牛肉,其實一般來說...我根本不敢吃五分熟的肉,甚而有時我會告訴店家我要全熟,但上次吃過哲廷六分熟牛肉,我這次很放心的同意五分熟,也點了蕎麥決明子茶、元盅雞湯、銅鑼燒...一切都跟上次不同,人生就是要來一點冒險,生活要有驚喜,吃東西也要有驚奇。

  蕎麥決明子茶據說能明目通腸,但恐不是我這樣偶一為之就會有效用的,而且偏生我嗜吃甜食,所以這蕎麥決明子茶只讓我喝到很重的麥茶味。

蕎麥決明子茶.jpg  

  元盅雞湯上次有偷喝過威宇的,這次還是沒讓我失望,雖然沒有嫩精與調味料,但是光用熬煮的方式,就把雞湯的原汁原味給硬生生逼出來。

元盅雞湯.jpg  

  御食蒸飯的香味還是一樣濃稠,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把照燒醬攪拌得非常徹底均勻,不管是香菇或米香,都在口中和為一塊,我不由得發出一聲嘆息,如冬天來臨時,一隻將乾果備妥的小松鼠酣然入眠時滿足的鼾息。

御食.jpg  

  可惜鮮炒時蔬依舊像在復興館一樣讓我大失所望,味道還是清淡無比,但我的好友卻大讚這才是所謂的「菜根香」?

清炒鮮蔬.jpg  

  香蒜牛肉的五分熟其實有點血水,不過僅是一點,沾到醬料後,入口便覺軟嫩十分,異常滑順,時光都因美食的期待而變得晃漾不安乃至美麗起來。

香蒜牛肉.jpg  

鐵板燒牛肉.jpg  
 
  最後上了道銅鑼燒,驚覺從芋香改為紅豆餡了!不過外皮煎烤稍硬,但毫不影響那種酥軟的口感,入口內餡即在口中化開,滿口都是外皮與紅豆的味道。

銅鑼燒.jpg  

  吃完了甜點,當然就是來到正經事;準備享受星聚點的最新優惠活動:假日午晚餐459的活動,吃完鐵板燒還能進去唱四小時的歌呢。

優惠活動.jpg  

優惠活動壁貼.jpg  

  途中路過了接待檯,便覺聖誕氣息益發濃郁,板橋館我已經來過好幾次,大廳素以氣派見長於其他門市,不論是大型水晶吊燈,每當大門一打開時,水晶吊燈還會叮咚作響,大廳等候區也是一整個被霓虹七彩重重圍繞。

接待櫃檯.jpg  

大廳等候區.jpg  

大聽等候區2.jpg  

  金色的大廳中包裹著一座大噴泉和一架鋼琴,聽說很久以前是真的有琴師在彈鋼琴的,甚至還請過「神木與瞳」來演唱過,可惜當時我還是台南人,未能躬逢其盛。

  光用遙想;彷彿就能用雙眼瞳孔去重現那些「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的氣象萬千,真正的琴音在指停時仍琤琮,真正的歌聲在板盡處仍繚繞,雖然我是偽文青,只愛閱讀,不懂音律或藝術,但如果我懂蟬鳴,如果我聽得懂圓荷墜露,如果我聽得見月光沿著屋瓦滴落的聲音,誰說我不懂琴聲?


噴泉鋼琴.jpg  
  板橋館的檔口就如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般大器,絲毫不會讓你覺得有肩摩肩,踵擦踵的擁促感,不管是自助吧區,或是往二樓及B1的樓梯入口,都有著用餐的座椅。

檔口.jpg  

 

用餐區.jpg  

往二樓.jpg  

  到了二樓一樣跟復興館有著方便的飲料吧,供予消費者自行取用。

樓面飲料吧.jpg  

  包廂內就是走一貫的星聚點華麗七彩風,我是一定要站上去復古式麥克風的小舞台唱歌的。

包廂1.jpg  

包廂2.jpg  

包廂3.jpg  

  一直到酒酣耳熱,我跟朋友要散會之際,走出板橋館門口,我還忽然有種錯覺;整條街好像都停電了,世界墜入一片深沉的黑暗中,我在街上站立著,驀地有種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感覺,沒有燈火又有什麼關係呢?對饕客而言;美食本身就是一種光和熱啊!只要美食在前,就像世界插滿明亮的火炬,並能窺見天堂的光芒。

星聚點1號店2.jpg  

  此時此刻已經開始飄起毛毛雨,透過淌著水的落地窗望去,那奶油色的大廳明亮得近乎神聖,世界好像只剩大廳的喧囂,其他全部被雨聲催眠。

  轉頭看著來時路,那被一幢幢高樓大廈層層掩映的馬路,是下午剛剛走過的,也是通往明日的。

  對美食的想念,是一步一回頭的趑趄,是往返逡巡不忍離去的戀戀目光,這一趟我從城市中的童話走過,我從神奇宮殿中的奇遇中走過,不消過多久,我一定會再來的,吃上癮了。

  頭上是板橋上空仍未被光害完全掐死的星光,身旁又有奇誕如神話的1號店鐵板燒的冰宮,我想;世上所有好事都是這樣發生的。

  板橋館的地圖,提供給饕客們參考:

板橋店地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