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聲音...它能讓人感到溫暖、明亮、愉悅。

 

  好幾年前在麥當勞輪值到夜班時,在廣播聽到這個我聽過最溫暖的男聲:「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你習不習慣,你的望遠鏡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在清冷半夜做清潔的時分,我愣愣的抬頭望著天花板,我以為在恍神的時候,我能看到那個把情歌唱得那麼動聽的白馬王子坐著魔毯降落。

 

  後來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個人叫歐得洋,我瘋狂饑渴的汲取他的歌聲,這是我認定有史以來...最適合唱甜美情歌的男聲,也許歐得洋無法唱出那種非常悲慟的哀歌,但是無疑的...他的專輯都是依照他的歌聲量身訂做,所以聽起來非常舒服。

六色彩虹.jpg  

 

  有了這樣的歌聲,北半球再孤單,都會在心頭暖熱起來,歐得洋把這首歌演繹得甜卻不膩,思念原來可以像是李清照的「星橋鵲駕,經年纔見,想離情別恨難窮。」的那種刻骨銘心,卻也可以選擇像是關漢卿筆下的「俏冤家,在天涯,偏那裡綠楊堪繫馬!困坐南窗下,數對清風想念他。」那種嗔怒的憨態。

 

  愛,與宇宙同庚,可以溫柔到如此淒美痛楚,奢侈到讓人完全不計成敗。

101封情書.jpg  
 



  在歐得洋的「孤單北半球」裡...我嚐到的是一塊剛從烤箱取出的奶酥吐司,在空氣中悄悄發酵著芳醇的味道,坐擁一室溫暖昏黃的燈光,舌尖可能即將舉行一場燦爛的煙火表演。

 

  沒有我在你旁邊的時候,不准打雷。

  沒有我在你旁邊的日子,不准下雨。

 

  有了這樣的聲音,北半球的時間好像頓止了下來,永遠不會再有寒冬,永遠不會下雪了。

 

  (為免違反註作權法爭議,此篇影片引自https://youtu.be/ElhtF471sVw,無商業用途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