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門口.jpg      

    對於像我這種怠懶的上班族來說;休假能做什麼?當然是前一天晚上看電影看到三更半夜,隔天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會有一種感覺:「啊呀~我真是非常善用了這個假日!」

  所有的上班族鄉親們...你們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同感吧?

  這時候的時間非常尷尬,吃早餐會覺得嫌太晚且份量少,吃中餐又似乎太早,所以我們台灣的早午餐設計因此孕育而生,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咦?是君不見各家早午餐如雨後春筍般在都市叢林中各自山頭林立嗎?

  今天要帶大家來到的是位於板橋一間非常可愛溫馨的小店,說它是小店卻也未必,因為它有兩層樓的設計,店名是非常溫馨的Your廚房,與我之前介紹的宮廷華麗鐵板燒,或是古典門面的牛肉麵style相當不同,這間店主打的就是可愛溫馨,從一走進它的店門,就看到可愛的櫃檯設計與地面立招。

可愛的立招.jpg  

  門口的等候區也是木質的椅子,可提供外帶的客人坐在這裡享受冬天陽光的溫暖(其實是坐在這裡滑手機)。

等候區.jpg  

  自動門就寫著大大的四個字:禁帶外食,反正好像現在所有的餐廳都這樣了,所以我們也都習以為常,認為這是一種約定俗成的常規了。

禁帶外食.jpg  

  牆面上有著強烈手繪風格的菜單介紹。

手繪菜單.jpg  

  進入店裡後...其實會發現整個牆面的佈置氛圍相當一致,比方說一些稚趣的小樹跟籬笆,或是天花板上垂掛而下的鳥籠,甚至桌邊就有著可愛的白色木製小屋,尤其小屋上面又掛了一個大鐘,總會讓適巧坐在這張座位的我感到會不會時間一到,就會有鴿子飛出來咕咕啼叫?

二樓璧飾.jpg  

牆壁裝飾.jpg  

  來來來~眾位客倌,趁著我的餐點還沒做好時,就讓貝貝我再當導遊繼續前往二樓探勘。

  往二樓的路上階梯其實非常不好走,樓面稍窄,且天花板過低,所以他們有提醒上下樓需小心,不過有沒有看到這裡垂掛了一面非常特別的網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看到這類型的東西,就讓我聯想到北美印地安蘇族的護身符-捕夢網,那裡的部落父母相信這個護身符能為小孩捕捉好夢,阻擋惡夢。

  捕夢網的旁邊地板擺了腳踏車座的花飾,更添童趣。

往二樓階梯.jpg  

  窄塞的雍道轉角,其實讓人有種扶搖而上的不安全感,但是一上二樓,你才赫然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整層二樓寬敞明亮,因為我算是平常日的客人,所以二樓剛剛開放,客人並不多,這間店的客源層與上次介紹的紅牛牛肉麵剛好是極端對比,這裡的客人幾近都是年輕孩子居多。

二樓場景.jpg  

  (這是內心的旁白私語:台灣不是景氣很差嗎?可是來吃早午餐的國中生真的好多喔,這裡即便對我這上班族來說,我也覺得單價不怎麼低欸!)

菜單1.jpg  

菜單2.jpg  

  最後終於好菜上桌了!有沒有覺得我這個早午餐真的吃得非常誇張?牛肉片大餐,單價189!

  荷包蛋、匈牙利香腸、火腿片、培根、兩片土司、一片牛肉、中間一杯水果醋,然後旁邊一杯700cc的豆漿。

  土司烤得非常香脆適當,中間那個黃色的帶點微酸,不知道是什麼醬料?一時間忘記問服務生,其實基本上一頓下來確實非常飽足,就連牛肉厚片的厚度,都讓我的刀子很難切,牛肉是那種頗有嚼勁的,就是稍嫌老的牛肉片,再加上厚度實在太厚,所以對快年屆不惑的金貝貝來說;其實應該裝上一副鋼牙來吃會比較安全,荷包蛋是處於欲熟未透的狀態,所以刀子隨邊一切,蛋黃都會流淌而出,中間那杯水果醋是我最後喝的,吃完一切油膩的東西,再來一杯水果醋解油膩是很棒的妙招!

我點的餐點.jpg  

  說起這個鮮奶跟豆漿啊...其實身為六年級生的我,小時候常去買那種三塊錢一小包塑膠袋的豆漿,即使學校禁止邊走邊吃,我還是會偷偷的陽奉陰違,不然走路多無聊啊?不過好孩子千萬別學貝貝叔叔這樣做喔!

  後來過了青春期後,我整個人就變得矯揉造作多了,這時候的我崇尚的是一種優雅的氣質,總幻想自己要坐在落地櫥窗內,看著外面的人潮如織,然後我在裡面一邊緩慢攪拌著精緻小巧的金色湯匙,一面跟對面的朋友聊聊我的馬術或高爾夫教練稱讚我的技巧是否有進步?我的股票最近賺了多少錢?
  
  每次進店內後,店員問我要喝什麼?我總會故做姿態的翻一下菜單,優雅的昂起45度角抬頭跟服務生說:「我要一杯玫瑰花茶,謝謝。」結束這時還要揚起一抹微笑,微笑的唇形弧度也要講究,絕對不能露齒,這樣才像王公貴族。


玫瑰花茶.jpg  
  

  (是不是實在可以去演甄嬛傳了?所以以前我的同事還曾經懷疑我是出身富家子弟,受過嚴厲的家教訓練,但因為家道中落,所以淪落到外面來工作。)

  說真的...到最後玫瑰花茶我根本不知道好不好喝?聊的頂多也是最近看了什麼書、哪部電影很不錯的偽文青,這輩子應該是無緣躋身於有錢人的話題之內。

  一直到又更長大一點後,才又開始覺得鮮奶跟豆漿實在是好喝死了!既營養又實惠,不喝實在是傻瓜,我才又從做作的宮廷王子,反璞歸真走回凡間當正常人。

  your's廚房,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302號。

12月份的促銷活動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