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牛外觀.jpg  


  初初與這家店相見歡時,其實並不刻意,它就像它的裝潢一樣,在熱鬧的板橋區,卻安穩地大隱於世,被妥貼地放在巷弄中的一隅,無法特別光臨,只可巧遇。

  當時走近店門口,著時震懾了我,洪牛的外觀設計,整個就是像與隔壁窗明几淨,富有現代感的早午餐兩者像誓要不容於世一般的截然不同,卻又巧妙結合毗連,當走進店中時...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油然而生,彷彿會有店小二肩上批著毛斤,就要出來招呼一般。

  我去的時間剛好是晚上用餐的時段,可以說是幾乎座無虛席,而這家牛肉麵店的桌椅也獨樹一幟,它們有木頭椅,甚至也有長板凳。

高朋滿座.jpg  

  古代皇宮若是有那種「雕樑畫棟應猶在」的氛圍,那這間小店無疑給我一種「只是朱顏改」的遺憾,遺憾我只能透過這樣的裝潢模仿來懷舊,木雕的格子窗菱,當店員送菜時,總會讓我誤以為是哪個格格要踩著三寸金蓮要登堂入室了,而這些那些的燈光,被門與窗篩過,就在桌上留下奇特的紋路。

古色古香.jpg  

  牆上放著一尊一尊的布袋戲人偶被供奉在牆面上,每尊的面容都像是玉雕般的鼻樑,眼神眼梢斜飛入鬢,風情幾要欲從眼底整個傾洩而下,每尊都像花容貌,玉精神般的莊嚴凜然。

布袋戲人偶牆.jpg  

  因為內急,我先去了一趟化妝室,化妝室也有著讓人意外的驚喜,古色古香的木材材質,好似固執在告訴我;它的名稱才不是什麼偽裝成什麼現代假裝文雅的「化妝室」,它活脫脫就是堅持自己是個「茅房」的存在。

化妝室.jpg  

  瞧!它連裡面的廁所門也堅持用木材調調,它就是異常堅持自己跟現代人所說的「化妝室」要脫節重生。

廁所木門.jpg  

  麵送上來以後,很特別的...這間牛肉麵店它的牛肉是切成薄片,蘸上旁邊附的蒜末醬一起食用,並非像一般的牛肉麵是以塊狀來呈現,但乍入口的瞬間,我馬上要把它封為全世界最好吃的牛肉麵了!我的表情安凝地不動如山,但是五臟六腑已經直如驚濤拍岸一般,牛肉湯比起一般紅燒牛肉湯要清淡許多,卻有一種奇妙的微弱中藥味入口,清爽而不膩口,褐色的透明湯汁,再鋪上幾塊肉,豐富的美味饗宴就此展開。

牛肉麵.jpg  

  在我吃完一碗牛肉麵,大呼過癮,要與洪牛買單作別時,居然像是一種亙古別離,走在外面的街道上,我又彷彿穿梭時空回到現代,與剛剛作夢般的一切,好似隔千層雲、萬重山的遙遠了。

 

  有興趣的饕客,洪牛牛肉麵的地址是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245巷13號。

 

  地圖如下:

洪牛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