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jpg

         

  一個日色曼遲的星期六午後,馬路被暴烈的陽光烘烤到暖熱爛熟,跟朋友逛街的當口,正好路過了星聚點1號店,發現了他們又有了新的市招;咖啡。

  

  其實我平時不是個咖啡狂熱者,只有在熬夜工作的時候,偶爾會來上一杯,一口一口慢慢啜飲,時針秒針一格一格緩緩躡足走去。

 

  月光透過窗櫺篩過,暈黃了整個房間,咖啡儼然成了我的工作夥伴,在午夜月色曲曲折折地潑灑,然後看著咖啡的煙霧曼妙裊娜的搖曳生姿。

 

  為了躲避後面烈日張牙舞爪的追捕撕咬,索性匿進了1號店中,店員問我需要些什麼時?我愣住了,因為那時的我撐著一個肚子,根本不想吃鐵板燒。

 

  當我瞥到咖啡的廣告時,眼睛一亮便說:「我要一杯咖啡歐蕾。」其實我不太敢喝黑咖啡,因為不同品種的咖啡豆,怕會太苦澀,我的朋友也偕同我點了歐蕾。

 

  我們坐著開始聊著這些那些的天南地北,暢談各自經歷的風花雪月,歐蕾還沒就桌前,我就嗅到咖啡跟奶香的味道了,上面敷了一層厚厚的奶泡,把咖啡本身的香味細緻包裹住,我端起來飲了一小口,喝到的不只是咖啡香,或是招牌上寫的牛奶香,還有著特殊的香草、可可,各種層次的果香味,卻也稱職當著幕後的風景,完全不搶主角咖啡的迷人風采。

 

  服務人員親切告訴我,他們選用的是高比率的非洲產區優質咖啡豆,帶著非常優雅的花香與焦糖感般的水洗式處理咖啡豆,另外還搭配了莓果般風味的日曬處理咖啡豆。這樣的完美調配,就產生了截然不同的產區特色,不論單喝,或是搭配牛乳,都不失其風味且能呈現的恰到好處。

S__10731566.jpg

 

  這種天氣,就是先該把自己藏進冷氣房裡來一杯咖啡再出發不是嗎?

 

  用一杯咖啡探索整個世界,用一點熱情開啟一座城市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