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燒外牆.jpg  

  陰雨綿綿的前天,昨日卻意外地潑灑了一整地的陽光,接近中午的天氣,雖然有點起風,卻也是種「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情調。

  我跟兩位同事恰巧休假,走在東區的街道,車水馬龍在城市甬道中湯湯流動,人群在巷弄中洶洶然泅浮游移,我們卻頂著陽光佇足在東區紅綠燈口苦思午餐解決之處。


  哲廷忽然興奮指著星聚點隔壁一家店大喊:「你們看,1號店鐵板燒!星聚點居然有開鐵板燒!」
   
  我饒富興味地望著招牌,本人可說是為了星聚點獨有的「復古式麥克風」,而間接成為粉絲,但在我的印象中;星聚點只有偏港式特色的茶餐廳,倒不知道何時也開起了鐵板燒?1號店這名字也讓我想起了那個開天闢地以來,第一對戀人;亞當與夏娃相戀的「伊甸園」。
   
  姑且不論1號店到底跟伊甸園有沒有關聯,三個大男生立刻決定去嚐鮮一下。
  
  走近大門口...一位貌似領檯的服務人員便迎面而來問我們幾位?問完之後要我們在外面稍等,我無意識往裡頭一瞥,赫然發現原來裡面座無虛席,難怪要我們稍等。

大門.JPG  

高朋滿座.JPG  

  大約過了十分鐘,那位領檯請了一位人員來接待我們,人員引領我們坐到鐵板區的位置,令我驚訝的是;這位服務人員馬上遞送了三個置物欄給我們,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怎麼會有這樣貼心的舉動呢?我馬上把我的背包跟安全帽全都塞進置物欄裡面。

置物欄.JPG  
   
  服務人員開始殷勤介紹起每位貴賓總共有七道餐點:沙拉、飲品、湯品、蒸飯、鮮蔬、主食、甜點,這下子我忽然煩惱起來我的減肥計劃可能要因為美食而破功了。

親切的服務生.JPG  
   
  落座之後,我便開始觀察整個1號店環境,台灣飲食文化常落於一種淺碟文化的跟風現象,經常聽到群聚的小吃店與餐館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彷彿真的毗連到直像要雞犬相聞。
   
  星聚點一號店的環境卻是明亮清雅,鐵板檯面的客人們與師傅們談笑風生,您會發現偶爾抬頭目光交錯的會心一笑,這裡的服務人員配戴對講機,呈現出一種熱鬧卻不喧鬧的氛圍,流瀉整座大廳的音樂,就在您用餐時刻,非常稱職擔任著襯底的角色,一點都不銳意去喧賓奪主,或和您的談話音量一別苗頭。
   

  服務生告訴我們;1號店為講究天然健康,所以任何產品都不加嫩精、蘇打粉或調味粉,我心下想著:「完蛋了,看來要吃到地雷了,我這麼嗜吃重口味的人,居然沒有加調味料?」
我並不是個很愛吃沙拉的人,但第一道沙拉上菜時,服務生介紹沾食旁邊的和風柚子醬一起食用,我好奇的沾了一口,我馬上對旁邊的哲廷和威宇驚呼:「怎麼那麼好吃啊!」帶點酸酸的口感在味蕾上舞蹈,但含在口中幾個updown過後,便立即有一種微甜湧出,讓人愛不釋口。

鮮蔬沙拉.JPG  
   
  威宇更是把那小碗柚子醬沾個精光,因為我們三個男生約好都要點不同的東西互相分享,所以等湯品上的時候,我喝了一口牛肉湯,發現口味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淡,滑下食道時更是教人心暖脾胃開

精燉牛肉湯.JPG  
   
  我也偷喝了一口威宇的雞湯,就只那麼一口,我還是大喊:「好好喝喔!」那種雞肉被熬煮過的香濃,一入口中化開,跟我的牛肉湯互相搶戲。

元盅雞湯.JPG  

  鮮蔬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淡,不過尚能接受,就是一般家常菜的那種程度。
 
  蒸飯上陣時...我整個人眼睛一亮!服務生說明要跟旁邊的黃金泡菜一起享用,撲鼻而來便是香菇被蒸炊過後的氣味,不會過鹹或過淡,跟著旁邊的泡菜一起吃時,整張嘴便滿是米香和著香菇被蒸炊過硬生生逼出來的濃郁香味。

蒸飯佐黃金泡菜.JPG  

  如果你崇拜大衛考柏菲那雙魔幻神手能讓枯木迸發出紅雲,將黃草蔚織為錦毯,那不妨也來看看1號店師傅的巧手既熟練又流暢,在鐵板上蜿蜒迤邐,大塊文章...咦?應該說是大塊美食,馬上就能讓您大快朵頤。

師傅.JPG  
 
  我點的是香煎豚肉,也就是豬肉,主戲終於要搬演了!當送到我面前時,我問了旁邊的哲廷:「這真的是有煎過的嗎?怎麼好像生的?」我鼓起勇氣挾起一口,沾了旁邊的芥末胡椒鹽,一口啖下的瞬間,芥末的味道直衝腦門,整個鼻塞頓時間彷彿被療癒了,湯汁從肉塊中流淌而出,雖然我覺得它好像有點賣相不佳,但肉質軟嫩滑順,配著芥末下肚,那種豚香的味道,已經讓我覺得瑕不掩瑜了。

香煎豚肉.JPG  
 
  三個男生更是爭相分食彼此的牛肉、豬肉跟培根雞腿,在我們用餐期間,服務生不時來關心我們用餐速度,很貼心的為我們收整餐具,威宇用餐速度一向迅速,尤其是美食當前,而哲廷卻是一副享受假日慢活的節奏在進食。

殷勤的服務生.JPG  

香蒜菲力牛肉.JPG

培根雞腿.JPG  
 
  因為太興奮了,我跑出去拍照,中間那個空位就是在下本人我的座位。

我們三個人.JPG  
 
  午後的陽光篩過了窗格,在桌子留下白花花的印記,在這個初冬的季節,我們就這樣坐擁著窗外人潮如織的景色,或是某根靜待冬殘的槁木,正等候之後春暖花開的綠芽生發,享受這人生難得的片刻光景。

  嗒完了我點的芋香紫米,因為太好吃了,我老是忘了先拍照就直接吃,我一樣不客氣地搶食了哲廷甜而不膩的焦糖布丁跟威宇的銅鑼燒。

焦糖布丁.JPG  

芋香銅鑼燒.JPG  
 
  結帳時,親切的服務人員為我們解說消費跟優惠卷使用方式,實在看得出來這間公司對人員訓練有素。

親切的櫃檯.JPG  
 
  很意外的...我們跟星聚點鐵板燒1號店結下不期而遇的緣份,也開展出以後成為常客的可能。

  吃完再步出戶外,其實已經有點涼意,但始終讓人記憶深刻的是剛剛腦海中的那個溫存場景。

  
  迎接我們的哪怕又是這個都會的人生海海,起碼我們都一起發現了這座城市,原來擁抱了一個讓人溫飽心靈與口腹的所在。

  有興趣嘗鮮的人,我特地去抓了地圖跟大家分享喔,如果跟我一樣是捷運族的話,坐到南京復興站最近。

map.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